close

哈哈~ 由於今天氣侯不佳被關在家裏,所以封印在體內的"中華一番 魂" 再度被解放出來啦!!

人家說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(現代人跟古人相反),但今天的演出可是完完全全沒有任何食譜可供參考的,我作菜最愛這種即興演出的感覺,想到什麼就煮什麼,利用廚房裡僅有的材料來完成充滿驚奇的料理。

首先來說明一下今天料理的主題及相關食材:

印度烤餅:常常在夜市裡看到帶著頭巾的"阿三哥",用著熟練的身手將麵皮均勻地甩開,再將餅皮直接披覆在180℃高溫的圓鍋上,經過幾分鐘的烘烤後,餅皮漸漸的變的鬆脆,且散發出淡淡的香氣,直接沾點鹽巴,就可口無比囉!!

番茄豬肉醬:主要的材料有豬肉(因為家裡沒有牛肉or羊肉)、洋蔥半顆、可口美番茄醬

▼ 烤餅的主要材料"中筋麵粉" (別問我高、中、低的差別,因為我也不知道)

▼ 做法很簡單,打一顆蛋在碗裡持續加麵粉攪拌直到麵團不沾手為止,再來就將麵團拿在手上按摩(手上可抹點麵粉),等麵團不會搞分裂且可以抽絲拉長時,就把它分成一半均勻的壓成圓狀(用捍麵棍),剛剛好會是一個8"平底鍋的大小,平底鍋不用加油,就直接鋪在上面用小火乾烤,等到稍微變硬後再翻面,而烤焦的程度就隨個人喜好調整時間囉!!

▼ 醬料的部份先把奶油放下鍋(植物性or動物性皆可)

▼ 再將切成丁狀的豬肉(牛、羊)放入鍋中炒熟

▼ 將洋蔥切成碎末狀

▼ 丟入洋蔥與豬肉拌炒

▼ 加入番茄醬,若喜歡辛辣味,還可以加一點辣椒粉or辣咖哩粉

▼ 放點水讓洋蔥煮爛一點,再讓湯汁稍微收一下就可以起鍋了!

▼ 看起來還不錯吧!!(吃起來比想像中的好)

上面有幾張照片明顯的失焦,是因為"cake"說我的像機沒有防手振 ==||| ,各位我該怎麼跟她解釋"失焦"跟"手振"的不同啊@@

今天這道料理在餅皮的部份,下次想要用牛奶來試試,而醬料的部份想換成咖哩牛肉口味的!!如果再加點起司就更棒囉!!(流口水中~~)

那天我們來辨一場創意廚藝聚會,以創意料理會友~ 我相信應該會很好玩的~呵呵!!(記得帶強胃散)

▼ 同場放映"CAKE" 的 "高麗菜與蛋皮狂想曲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in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