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連續四星期週休三日了!! 在今天的無薪假中,仍然感到無聊中 >.<

原本想要把剩菜剩飯熱一熱就解決掉一餐!! 但突然靈機一閃~~ 何不用家中"不熟"哈密瓜來炒飯!!

因為老媽子不會挑水果,每次買的不是快爛就是不會熟!! 而現在又不是哈密瓜的盛產期,想當然爾! 它就跟你搞自閉了!!

不過沒關係,雖然它當水果不好吃,那我就把它炒來吃吃看!!

相信大家一定有吃過"番茄蛋炒飯"、"鳳梨蛋炒飯"之類以水果入菜的炒飯,其主因就是利用水果本身的"酸味"增加風味!!

而今天的主角"哈密瓜"先生,本身因為自閉所以它不甜,而它跟你"不熟"時也不會酸!! 那為什麼還用它來炒飯?

沒為什麼~~ 純萃是無聊瞎搞 ^^y

▼ 既然要瞎搞了,就搞大一點,把肉絲以魯肉塊來取代,這可是我老媽唯一一道好吃的菜!!

▼ 當然爾~炒飯絕對不能少的良伴!! 蔥花蛋~~

▼ 主角 ~ 切丁 哈密瓜!! 滿滿的一整顆的量喔!!

▼ 隔夜飯最適合拿來炒飯了!! 這樣的份量足夠4個大人吃了!!

▼ 來張大合照吧!! 後面兩位是調味倆相好~ 分別是大哥豆瓣、小弟照燒

食材都簡介完畢了!! 由於今日沒有攝影助理,所以快炒的過程並無照片記錄~~

但我還是以口述的方式,把惡搞的流程介紹一遍~~

1. 先將一鍋鏟的油倒入鍋中,使油均勻的熱開(微冒煙即可)

2. 將蔥花蛋(可加一小匙鹽拌勻)倒入鍋中,迅速的用鍋鏟拌開,不然真的變整片的蔥蛋,那就好笑了!!

3. 在蛋半熟時,即可將哈密瓜及肉塊推入火坑!! 用大火迅速的拌炒~(這時需用小當家的甩鍋法~請想像)

4. 等到哈密瓜已經有點軟(很快~大概拌炒個1~2分鐘),白飯即可倒入!!

5. 再來就加入 豆瓣醬、照燒醬各一湯匙~努力的拌炒至顏色均勻即可~~

其實在把哈密瓜推入鍋中時,心裡突然出現了一個念頭~~ 那就是........這!! 能吃嗎?

不過我還是努力的把它完成了!!

至於好不好吃呢!? 大家一定很好奇吧~~那我就稍微形容一下囉!

我是覺得味道還算對味,並不會太奇怪,整體來說是鹹的,但入口之後又帶點甜味~~

"不熟的哈密瓜"反而在加熱後變軟變甜了,這是我沒料想到的~~

而口感方面就更特別了,餅餅家四個人完全猜不出來,我加了什麼東西~~

有猜 雪蓮、木瓜、蘋果、水梨、山藥 完全沒有一個人是對的!! 不過我想~要不是我是兇手,我看我也猜不出來.

不過,最後大家還是很捧場的把它吃光光了!! 所以暫時推定,這道"魯肉哈密瓜蛋炒飯"成功!! ^^y

道底好不好吃!! 就等下次有機會鄰居、朋友來我家作客時,再大伙品嚐一下囉!! (不怕死的報名吧!!嘿嘿)

料理口味 ☆☆★★★

料理外觀 ☆☆★★★

料理創意 ★★★★★

料理難度 ☆☆☆★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in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