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來到邱教授 的每日一記!!

今天要說的是裝修預算!!

除了風格選定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裝修的預算的評估!!也就是要"量力而為"啊

由於本教授是屬於勞工階層,是M型社會中"近貧"那邊的人,所以預算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

我把預算先分成下列幾大項:

硬體部份:包含木工、水電、泥作、系統櫃、油漆、地板

大型傢俱:包含沙發*1、TV櫃*1、床架*2、床墊*2、餐桌椅*4、客廳桌*1、化妝桌*1....

大型家電:包含冷氣*4、電冰箱*1、洗衣機*1、電視機*1

裝飾部份:窗簾*5、燈具*8、床被組*1、抱枕*4..

其他:熱水器*1、濾水器*1..

光以上幾項就要花掉我 65w 大洋,所以預算要花在刀口上,花在最實用的部份!!

一般的裝修,光花在"硬體部份"的就佔總預算的50%以上而且裝潢加家電、家具要破100w,而我只佔了33%,這是如何辦到的?

首先要先挑房子格局,房子格間不修改的話可以省"泥作"的費用這可是相當可觀的一項

2nd 水電的部份盡量不變動,不要為了風水(不知者無罪)而改東改西的,這是相當無聊且花錢的

3th 木工盡量少作,像我只作了冷氣包管、客餐廳、主臥的天花線板,木地板也只作了房間一共9坪,油漆除了木作及天花板的部份外,牆面可以考慮diy,可以省將近2w相當可觀,不過也相當累啊

4th 所有櫃體類的東西,盡量以系統櫃來作,雖然系統櫃沒有比木工便宜多少,但以egger E1 V313的板材施工質感絕對比木工好,且無化學毒氣揮發,又省時、省力。

當然,這些工程,可以全數交給木工統一發包,也可以自已找師父發包,我是選前項,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會選第二項,因為我已經有充份的經驗了!!(兩項各有利弊)

至於其他的項目,大致上就是到逛,把喜歡的搬回家就對了,電器的部份可以到mobile01 的討論區找評價,不過這站上的人大多都是年薪破300w的人,所以常常會介紹很多高貴很貴的產品,千萬定力要夠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in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